2023年西密华协中秋节庆祝活动:重聚与传承

2023年西密华协中秋节庆祝活动:重聚与传承

秋意渐浓,月圆人聚!2023年的中秋节在美丽的西密西根州再次拉开了帷幕。在经历了三年多的疫情影响后,今年的中秋节对于西密华人社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疫情后西密华协首次室内举行的中秋聚会。

经过西密华协和社区志愿者们长达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今年的中秋节活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和热度。在2023年9月30日这个美好的夜晚,超过二百多名华人和其它族裔的朋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象征团圆和感恩的节日。这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华人社区的凝聚力,也充分体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节日习俗的尊重与传承。

0:00
/

活动流程与亮点

签到与接待

活动于周六下午五点半准时开始。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签到流程更加高效,分为会员和非会员两个通道。参与者在签到时不仅完成了缴费,还领取了抽奖券。

‌文化与艺术展示

大溪城中文学校学生们的中文作业展示,一直是历年华协中秋聚会活动的传统项目。今年中文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为这次的作业展示,提早便开始准备了。除了中文作业,绘画和书法,还有一些关于中秋节历史与文化的展板,及手工制作的活动。

传统美食

美食是每次中秋庆祝活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年,除了水果,传统的五仁和莲蓉蛋黄月饼,还有各种地方特色的中国美食,包括香港牛排,干煸四季豆,海鲜烩,炸鱼块,黑椒鸡块,椒盐大虾,炒米粉,杂菜豆腐等。晚餐时菜香飘满整个会场,更让来宾们有了团聚和家的感觉。

0:00
/

精彩才艺展示:多元文化的交汇与传承

在本次中秋节庆祝活动中,各种才艺展示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仅展示了华人社区的多元文化,也让参与者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感受到中秋节的文化内涵。

手势舞表演《中秋》

首先登场的是大溪城中文学校学生们带来的手势舞表演《中秋》。这一表演以其精致的手势和富有节奏的舞蹈,完美地诠释了中秋节的主题和氛围。

0:00
/

武术表演

金虎武术学院的表演则是一场视觉和力量的盛宴。徐海瀛的功夫扇表演,徐海博的枪术表演,以及许元熙的猴拳表演,各具特色,展示了中国武术的深厚底蕴和多样性。

0:00
/

歌唱表演

  • 月亮代表我的心(演唱者:郝洁夫妇):郝洁夫妇用深情的嗓音和默契的合唱,为我们带来了这首经典的情歌。
  • 心上的罗加(演唱者:万紫红):万紫红的歌声如同她的名字一样,充满了浓郁的情感和色彩。
  • 九月九的酒(演唱者:刘洪建):刘洪建以其高亢激昂的歌声,唱出了人们对故乡和亲人的深情厚意。
  • 弯弯的月亮(演唱者:沈科领):沈科领的嗓音清新自然,他的歌声为这个中秋夜增添了一份宁静和美好。

这一系列才艺展示不仅丰富了活动的内容,也让参与者们在欢聚一堂的同时,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和多样性。

抽奖与游戏

今年的抽奖活动更加丰富,奖品包括当地中餐馆的代金券。再次感谢各位华协的赞助机构,以及恭喜获奖的各位朋友们!

0:00
/

此外,还有多个互动游戏和竞赛,如太极拳,LaBlast舞蹈,以及专为孩子们准备的扎气球和pinata游戏。

0:00
/
0:00
/
0:00
/
0:00
/

摄影与纪实

感谢摄影师Echo Cheng用镜头捕捉了整个活动的精彩瞬间,并把照片在华协的社交媒体平台上与大家分享。西密华协陈树巧会长更是精心的做了活动照片的拼图来概括这次的中秋晚会,并在会员群里与大家分享。

结语

在这个团圆和感恩的节日里,西密西根的华人社区再次展示了其凝聚力和文化自信。特别感谢华协理事会和所有的志愿者们,是你们的付出和努力,让这个中秋节成为了一个温暖、美好和难忘的夜晚!

义工们抓紧时间用餐

西密华协陈树巧会长在八月十七的夜晚前往Reeds Lake观看了月亮初升,通过三角架稳定拍摄,剪辑浓缩成6秒的精华,连续播放四遍,并在会员群里与大家分享这个美妙的瞬间!

0:00
/

这样的庆祝活动不仅让西密华人们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也让我们更加自豪地传承和发扬中国的文化遗产。最后,愿所有人中秋快乐,阖家幸福,月圆人更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