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端午,感恩义工 -- 西密华协举办端午节庆祝暨食品节表彰活动!

欢乐端午,感恩义工 -- 西密华协举办端午节庆祝暨食品节表彰活动!

西密华协于2023年7月8日在大急流城Cascade Park 举行了端午节庆祝暨食品节表彰活动。在连续多日的炎热天气之后,上午的小雨为这次聚会带来了清凉和宜人的气息,让人倍感舒爽。来自社区的57个家庭,共计146位大小朋友参加了此次聚会。聚会现场洋溢着热烈的气氛,新老朋友们相聚一堂,彼此分享着自己的故事和心情,互相交流的喜悦和新鲜感洋溢在聚会的每个角落。人们围绕着餐桌,谈笑风生,聊天的话题仿佛永远也说不完。特别是小朋友们,他们兴高采烈地玩耍在一起,无拘无束地享受着欢乐时光。他们追逐着彼此,兴致勃勃地参与各种游戏活动,展现出了无限的活力和童真的笑容。

整个聚会上弥漫着浓厚的友谊和社区凝聚力。新老朋友们彼此之间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也为整个社区营造出了温馨和谐的氛围。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大家围绕食品节表彰活动共同庆祝,共享美食和点心的同时,也共同感恩和表达对所有志愿者们的感谢之情。这样的场景充满着喜悦和感激,让人们流连忘返,留下了难忘而美好的回忆。聚会的欢乐氛围和人们的互动交流,让这个端午节庆祝暨食品节表彰活动充满了独特的魅力和意义。大家一同度过了充满欢乐和温情的时光,为社区的凝聚力和友谊增添了新的色彩!

这次聚会活动的举办,离不开华协理事们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他们为这次活动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包括订场地、订购披萨、购买西瓜、水和棒冰,以及煮玉米的三位理事,还有购买食品节义工花环、布置场地和餐桌,分发食物,组织游戏活动等等。无论是看得见的还是看不见的工作,他们都默默地承担了起来。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团队合作,我们无法顺利地举行这次活动。这些看不见的付出为参与者带来了快乐,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再次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许多家庭也带来了美食和点心与大家分享,包括凉粉、年糕、茶叶蛋、蝴蝶酥、巧克力饼干和薯片等,部分参加者有幸品尝到了这些美食和点心。感谢这些带来美食和点心与大家分享的家庭。你们的慷慨和善举,为聚会增添了一份温暖和美味。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表彰食品节的志愿者们。回顾历史,华协一年一度的食品节义卖始于1994年,疫情前曾有一年没有参加,而疫情停办了三年(2020-2022)。今年将参加的食品节也算在内,华协共计参加了26次食品节。在大急流地区生活了一段时间的华人家庭几乎所有人都参加过食品节,而且不止一次。清洗、搭棚和拆棚、订货和采购、租车、炸春卷和鸡块、炒米饭等等,通常女士们负责串鸡串和卖食品,男士们负责搭棚、拆棚、运输和开油锅,孩子们帮忙提供饮料和水,大孩子卖票,小孩子则帮忙宣传和品尝样品。这些都是伴随着孩子们成长的重要部分,留下了许多美好且难忘的回忆。华协食品节委员会用部分理事手中现有的相片做了二个视频:一是总体回顾,二是介绍幕后工作(集中在2019年),让社区朋友重温也让新人了解华协食品节的历史和内容。这是华协值得骄傲的历史,也是伴随了社区无数孩子成长的历史。感谢华协元老周披星找出几张早期食品节的相片,估算年份应该是1997年。早些年拍的照片不多,2015年起多了些相片。自2016年起,在食品节后公园聚会时,开始拍志愿者集体照,连续拍到2019年。因参加聚会的志愿者不全,只能算部分志愿者合影。

0:00
/
0:00
/

食品节不仅是人们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场合,也是华协年度唯一的集资机会。华协每年组织活动经费的主要来源就是食品节的收入。在疫情停办了三年之后,华协决定参加今年的食品节。从三月份组委会批准申请开始,组织工作持续了数月时间。我们建立了六个微信群来协调各项工作并确保任务的落实。我们确定了供货商,招募了当班经理,广泛征募了义工,并进行了当班经理的培训。我们清洗了三年没有使用的物品,租用了运货车,订购了灭火器,开通了信用卡收款渠道,并采购了所需物品。我们还订购了新的对联和横幅,并临时决定更换了油炉(在清洗过程中发现油炉不能使用,不得不送去修理,费用也不菲)。我们在周四进行了搭棚、取货和放货的工作,而且今年组委会还决定将搭建棚架和取放货物的工作分散到了两天进行。在周五一大早又去搭棚,接下来就是为期三天的热闹义卖。周日活动结束后,我们对物品进行了二次清洗,最后在6月10日将清洗干净的物品妥善存放回储藏室。

今年招募义工并不容易,很多人回国或者有其他的出行计划。为了招募足够的义工,我们采取了各种方式,包括接龙管家、Google表单、请老师找学生,给老朋友打电话,给社区朋友发短信等等。最后,当手头的人力不足时,很多朋友报名了不止一次。在付会长焦钟鸣、秘书长张晓丹、食品节总负责人吴化东,以及前食品节总负责人阎珣的带领下,除了一些理事外,所有理事都全力以赴,并得到了社区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顺利地完成了为期三天的义卖任务。此次义卖活动还首次做了所有流程的记录,为之后组织食品节提供了非常有参考价值的模板。在本次聚会上,我们对今年食品节的义工进行表彰。华协感谢所有的志愿者们,感谢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辛勤付出,使得食品节能够顺利举行。

部分义工合影

特别值得提出的是:

**2023食品节总人次 (包括多次清洗,搭棚/拆棚, 三天共计6个shifts): 144

**总参加人数:89 (有不少义工参与了2-11次之多)

** 20人参与了多次以上 (包括清洗,搭棚/拆棚, 三天6个shifts,经理提前一天去交接班,收摊/卸车等)

** 24个家庭参与人数在二人或以上, 4个家庭有三人参加,1个家庭 有四人参加。

感谢所有参与今年食品节的义工们,你们在组织、清洗、布置、服务以及各个环节的辛勤努力,使得今年的食品节圆满结束。最后,我们要再次向所有的义工表达最诚挚的谢意。正是因为你们的热心参与和付出,才使得我们的聚会洋溢着欢笑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