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进社区,与社区长者共庆龙年新春!

中国文化进社区,与社区长者共庆龙年新春!

2024年农历龙年春节的钟声已悠扬响起。在这个充满欢乐与祝福的日子里,西密西根华人协会和大急流城中文学校受邀参加了Clark Retirement Community 筹备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

2014年2月6日下午两点,庆祝活动正式开始。在这场春节庆祝活动中,Clark retirement community 倾注了极大的心思。他们不仅布置了应景的红红火火的新春装饰,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还细心准备特色的中国传统美食,如春卷,水饺,小蒸包等等。并准备了十二生肖信息与中国新年知识的资料页,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感受到春节的意义和乐趣。

大急流城中文学校校长致辞,并向Clark retirement community表达最深的谢意,感谢他们的盛情邀请,让我们有机会分享中国传统文化。

中文学校四位老师身着盛装,带来了象征着繁荣与吉祥的《开门红》舞蹈。两位活力满满的来自中文学校二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则展示了中国传统武术的独特魅力。

0:00
/0:30
0:00
/3:51

各位长者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孩子们的表演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我们不仅仅是为Clark Retirement retirement Community的新年活动增添了一抹东方色彩,更是为中外文化的交流搭建了一座桥梁。这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也是一次文化与文化的碰撞。

此外,西密华人协会的秘书长及大急流城中文学校理事会主席也一同参加了庆祝活动。活动的最后,中文学校理事会主席及校长与现场的长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耐心解答了他们对中国文化与春节习俗的各种疑问。这样的互动,无疑加深了中西文化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庆祝了春节,也展示了华人社区的热情和开放,进一步加强了与当地社区的联系。祝愿这种文化的交流能够持续下去,为我们的多元社会增添更多的色彩与活力。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我们的文化之花在更多地方绽放。同时,向所有参与筹备与表演的人员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愿您们新春快乐,龙年大吉!